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严查国庆期间乱涨价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专电(记者刘铮)国庆将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通知,部署开展国庆期间市场价格检查,严肃查处乱涨价、乱收费、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根据发展改革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重点对铁路、公路、水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价格和停车场收费、主要景点门票价格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性质恶劣、问题突出、影响较大的价格违法案件将及时通过媒体曝光。

  各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将密切关注月饼价格。在巩固去年整治月饼市场价格秩序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月饼生产、销售的厂家、商场、宾馆、酒店的监督检查。

  发展改革委要求,加强对国庆期间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的监测分析。重点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副食品价格,以及交通运输、旅游景点、医疗服务等价格和收费的监测工作。对可能引发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预测,积极应对,随时报告。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继续严厉查处价格欺诈行为。国庆期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安排专人值班,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畅通。当遇到价格收费问题时,消费者可及时拨打当地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

  ■链接 西安消协:当心五大消费陷阱

  据新华社西安9月18日专电(记者石志勇)“十一”黄金周历来是消费旺季。西安市消协根据以往的投诉案例,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谨防五大消费陷阱:特价商品子虚乌有;抬高原价再打折;“买一送一”,买好送差;“清仓处理”掩护次品出手;反季商品易过保修期。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发表评论:用户名密码匿名

  查看评论放大字体

发改委:严查国庆期间乱涨价行为
缩小字体打印本稿
发改委:严查国庆期间乱涨价行为
查看评论推荐给朋友: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