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心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17 新闻晚报
□柳一婧

  终于,做完了手头的工作,她关上了电脑。在新公司工作一个星期了,各式各样的新流程把她搞得晕头转向,于是她只能每天加班。

  走出公司的电梯,她习惯性地右拐,走进了办公楼边上的麦当劳,这一个星期来几乎每天都最后一个离开公司,饿了就买个汉堡。这时,学妹打来电话,告诉她前几天去参观了麦当劳厨房,说到看做汉堡的时候她很兴奋:“那个派没有烤之前也就是个有几个‘刀口
’的面团,出炉之后就变得胖胖的了,还有……”她听着心里暗暗觉得滑稽,多大的人了,居然参观个厨房就开心成这样。

  其实,读大学的时候,自己也曾经去麦当劳打工,师傅很耐心地教她炸薯条,提醒她向顾客微笑。第一次看到自己做的汉堡“诞生”的时候,自己也偷偷乐过,还邀请朋友到她打工的店吃汉堡,她亲手给他们做的。那一个多月,她出过错、受过表扬、做过汉堡、布置过餐厅……每天下班后都觉得很累。但是,刚刚工作的新鲜劲儿压过了疲劳,让她觉得很开心很满足。

  而如今呢?好不容易熬过实习期转为正式员工,远去的兄弟姐妹,远去的纯真感情,远去的宿舍阳台上那个穿着睡衣听着音乐欣赏日落的小姑娘,每天都被满满的工作掩盖了。习惯一个人吃麦当劳,咬着最喜欢的板烧鸡腿堡,心里惦记着工作,忽略了食物的美味。

  想到这里,她又走到柜台前点了份开心乐园餐,当帅气的店员把随餐附送的玩具递给她时,她腼腆地笑了。慢慢地看看风景吃顿饭,就当是对自己大学生活的纪念,也让自己在回忆里休息一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