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夺房产 逆子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23 新闻晚报
□通讯员陈莹峰 记者李胜南

  晚报讯 为骗母亲房产闹离婚,做戏不成自食苦果,日前,浦东区法院对这起“啃老族”纠纷作出公开判决。

  大儿子杨冲(化名)结婚那年,因为没有房子住,老太太便把老头子当年公配的房子给他们住,等大儿子分到房子之后,再把这房子给小儿子杨平(化名)结婚用。

  四年后,杨冲拿到单位分配的住房,却没有搬走,只是任其空置。杨平要结婚了,也未见杨冲有要搬出的意思。老太太只好跟小儿子、儿媳住在一起。近年来,老太太越来越觉得和小儿子夫妻住在一起不方便,可大儿子始终不肯归还房屋,老太太一怒之下将大儿子告上法院。

  见此情景,杨冲非但没有及时归还房屋,还策划如何占有该房屋。几天后,杨冲夫妻跑到民政部门登记离婚,把自己单位分配的房子交给妻子历某,自己却仍住在老太太的房子里面,并以无房迁让为由,拒绝迁出。

  法院审理后认为,老年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受法律特殊保护。杨冲自愿放弃单位分配房屋居住权所造成的后果应当由其自行承担,不能转嫁给老太太承担。为此,依法判决杨冲立即归还并迁出老太太的房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