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达拉宫修建游客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08 国际在线

  新华社19日消息:为了更好地满足游客的参观需求,减轻游客给宫殿建筑带来的压力,中国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布达拉宫开始修建游客中心。该游客中心建筑外观为藏式风格,计划明年竣工。

  据了解,游客中心将设立一个投影厅,为游客介绍布达拉宫的历史、文物等情况,同时还将设立游客休息区域等。游客还将在此编排成队,按顺序进入布达拉宫参观。

  据悉,今年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后进藏游客人数迅猛增长,而作为游客首选景点的布达拉宫,建筑本身的承重能力有限。对此,西藏文物局规定,从7月1日开始,布达拉宫每天接待游客人数规定为2300人;同时还规定了布达拉宫的参观路线以避免拥堵。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七世纪,距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它是中国最著名的古代建筑之一,199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