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展开专项执法行动 违规养犬最高可罚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明杰 王蔷 通讯员 夏天亮) 从今天开始,北京警方组建专门的养犬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为期一周的养犬专项执法周活动。

  今晨5时30分,宣武分局民警在全区统一行动,查收大型犬和没有狗证的宠物犬。“选择这个时间行动,主要考虑犬主基本都是在这个时间出来遛犬。”截至8时行动结束时,宣武分局共查获了4条大型犬和3条无证小犬。与此同时,截至上午11时10分,警方在通州某仓
库等处查获了8只无证的大型犬。民警介绍说,仓库饲养看护犬也要经过公安部门的批准和办证。

  依据《养犬管理规定》等法规,对未经登记、年检养犬的,警方将没收犬只;对违规遛犬等违法行为,警方将视情节给予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对在重点管理区违规养犬的,最高处以个人5000元、单位10000元罚款;对暴力阻碍执法人员执法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并适时予以曝光。同时,警方公布了举报电话:69552531。

  据悉,被查收的违规犬将统一送到治安总队犬类留检所,无证犬的主人可以在办理完养犬相关手续后到留检所领回自己的爱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