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莲市场遭2米土坡堵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今晨,位于宣武区红莲南里的天陶红莲市场,一道两米高的土坡将正门堵得严严实实,无法进入市场的几十名商户将摊摆在了门前的马路上,造成了沿线交通爆堵。

  记者看到,市场正门两米高的土坡上,站满了戴红袖章的市场保安和管理人员,不停地帮商户推车进入市场。正门西侧还张贴着一张由市场办昨日发出的通知,写着市场正常
营业,请广大经营商户和消费者放心经营购货。

  市场一名摊主汪大姐称,昨晚7时许,市场门前突然开过来3辆拉土的大车,60多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门前筑起一道两米高的土坡。

  一群卖水果的商户补充说:“昨天下午,一帮人冲过来,给我们发传单,威胁我们第二天不许摆摊,可是合同明明月底才到期。”

  市场负责人说,该市场与产权单位物通储运公司的租赁合同到本月30日才到期,此前市场方已配合拆迁方将市场内卖肉区拆除,但是目前市场还有300多家商户,两天前,物通储运公司却突然电话通知市场方必须提前清场,还擅自停水断电。“合同是签到月底,哪能这么说关门就关门,我们得给商户和老百姓一个交待呀!哪有这么堵门赶我们走的?”

  物通储运公司的高经理解释说,开发商与市场方在拆迁中一直存在矛盾,开发商雇佣了拆迁公司,每天几十名工人外加设备租金需要几千元。但是市场方一直拒绝先将商户暂时撤离,让拆迁公司安全地拆除市场,随后再补给商户这段耽误的时间。为此,“拆迁公司的人等不及,才会堵门。”

  受堵门影响,今晨几十户无法进入市场的商户沿街摆摊五六十米,造成这一带交通爆堵。数名城管队员和交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