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毕节120为空号 卫生局称建急救大楼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19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连日来,毕节市市民不断反映,120急救电话在毕节是空号。家属在生病需要急救时,常常因为打不通急救电话而着急。就此,记者于9月15日前往毕节市进行采访。

  病人找不到急救车

  9月15日下午,记者在去毕节地区专医院采访时,正好看到一病危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
,乘坐一辆的士车在专医院门口下车。记者走上前与老人的家属搭话。并问,怎么不用急救车呢?该家属告诉记者,他父亲是腰部是被东西砸中,打120急救电话是空号,又不知道专医院的急诊电话,所以就花200元钱自己包车到医院救治。记者在当地拨打120,电话中果然语音提示:“该号码是空号。”

  记者在毕节地区专

医院急诊科采访时,许多病人家属告诉记者:由于120电话打不通,病人往往被耽误抢救时间。来自毕节市杨家湾一患者家属告诉记者,他家孩子是被车子撞上。
车祸
发生时,他们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打,发现120急救电话是空号。当时不知毕节地区专医院的急诊电话,而镇上的医院又不敢接病人。所以他们就拦了一辆当地跑毕节的中巴车,开始驾驶员死活不同意搭他家孩子去毕节抢救。在他们苦苦的哀求下,驾驶员虽然同意了,但是他们也花了1000多元钱的车费。而孩子在车上因为没有抢救设备和医生,使孩子的病情加重了许多。

  在医院里采访时,一王姓患者家属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发生在毕节田坝镇和阴底乡的车祸,就是打不通120急救电话。而伤者家属就包车把病人抬上车送到毕节救治。在车上,因为病人需要躺起,而且车上又没有氧气。所以病人因耽误最佳抢救时间而死了。

  一位在地区医院门口长期卖报纸老人告诉记者,在专医院里看病的病人,经常是自己包车来看病。而医院里停着的急救车很少出去急诊,他亲自看到急救车一天最多出诊的时间是5次。采访中:许多市民告诉记者,当他们生病时,都是自己坐车到医院来看病。而大街小巷公布的急诊电话经常把人骗到他们医院里后,乱收费坑人,当地人根本就不敢打。

  卫生局:大楼未竣工影响开通

  记者在采访毕节地区卫生局王屏副局长时,王副局长告诉记者:全区120急救中心是由毕节地区卫生局主管,而毕节地区120急救电话没有开通,是因为该地区正在新修地区急救大楼,但因占地补偿等原因的影响,急诊大楼迟迟不能竣工。而她们已多次找有关部门协调此事,但都无法解决,所以120急救电话一直没有开通。考虑到病人需要,卫生局曾要求地区医院用急诊电话来代替120急救电话。并且向社会公布了急诊电话。病人在打不通120急救电话时,可以拨打医院公布的急诊电话,医生能及时赶到急救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