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做“手脚” 买家请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月饼是否明码标价?旅游景点门票乱涨价没有?促销活动存在欺诈吗?国庆长假将至,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开展国庆假期期间市场价格检查。并请消费者在遇到价格收费问题时,及时拨打当地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

  根据发改委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的监测分析,重点
是粮油、副食品价格,以及交通运输、旅游景点、医疗服务等价格和收费的监测工作。其中,对铁路、公路、水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价格和停车场收费、主要景点门票价格等,要严肃查处乱涨价、乱收费、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月饼,要以明码标价为突破口,重点检查月饼销售是否做到价签、价目表齐全、标价内容是否真实明确,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牟取暴利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针对节日期间零售商集中开展促销活动的特点,这次价格检查还将加大对虚假标价、模糊标价、两套价格、虚夸价格、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等价格欺诈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悉,国庆假期期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安排专人值班,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畅通,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