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指定商场买到假货 旅行社要负责退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旅游者购买商品时注意保留购物小票

  本报讯记者程行欢报道:在昨天广州市消委会主办的“十一黄金周消费维权宣传”的现场咨询会上,广州市消委会秘书长李永强表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消费者在黄金周内进行消费时,一定要落实安全保险条款的签订,注意保留购物小票和发票,确保自己的权益被侵害时可以拿出有力的证据。

  据悉,这是广州市消委会正式启动的一项“十一黄金周广州旅游服务质量消费者调查”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在广州市各大旅行社和旅游景点等旅游服务企业定点派发等有效调查途径,向消费者派发5万份调查问卷,调查将真实全面地反映广州市各旅行社、各旅游景点的服务质量情况。

  现场的咨询热点集中在旅游安全与旅游购物上。广州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旅游消费中,所谓的“零团费”一定是以购物、消费为主的旅游,旅游的投诉将会集中在没完没了的购物以及购物买到假货上。对于这样的情况,消费者一定要签署落实“安全保险条款”,以免在旅游中被“卖猪仔”,他建议选择旅游公司时最好是选择有诚信、规模大的大公司,在旅游消费中注意各项细节,比如:检查导游的上岗证;保留购物小票,如果在旅行社指定消费的商场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旅行社有义务为消费者进行退换,如果消费者自行购买的商品中出了问题,也可以要求旅行社帮忙退换,但不能强制。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