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油:柴油供应月底可“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广州柴油再度告急!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内几个加油站,还没有进去,远远就望见了“无柴油”三字。上周刚到货的进口柴油仿佛还没有起到缓解作用,广州市场供应仍喊渴。

  广州柴油偏紧的状态已经让不少司机大呼头痛。中石油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本月8日已从日本进口3.2万吨柴油投放广东市场,按照计划已经开始配送到珠三角各大加油站
;月底再将有一艘3万吨的油轮到达,届时有望缓解广州的柴油紧张。

  从8月中旬以来,广州各大油站柴油已经趋紧。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商务部日前发布信息称,我国确实有部分地区柴油偏紧,主要原因包括部分炼油厂加工成本提高而减少柴油加工;柴油价格批零倒挂;当前正处于柴油消费旺季,工业、农业、建筑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的柴油消耗量明显增加等。

  中石油有关人士表示,结合往年国庆、元旦、春节等黄金周还没有出现过用油紧张现象,以及广州应对“油荒”的经验,国庆黄金周期间将不会出现成品油供应紧张现象。他指出,国庆期间虽然有大量私家车出游,但由于大部分公务车“休息”,整个广州成品油的日需求量并不会随之有明显提升。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