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郊一在建连体楼房垮塌 造成4人死6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武汉9月19日电(记者熊金超)17日下午,武汉市蔡甸区永安镇永安村一在建的3层半即将封顶的连体楼房有9间发生垮塌,造成4名现场施工人员死亡,6人受伤。

  据介绍,出事的楼房为一在建的违建房,系连体3层半结构,共有11间房子,因第四间房子的楼板断裂,拉垮两边的墙体,致使左右与之相连的9间房屋垮塌。

  事故发生5分钟后,民警和消防队员相继赶到现场。先后从废墟中救出7人,其中1人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其余6名受伤者已被送往蔡甸区人民医院抢救。

  蔡甸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搜救受伤者和处理善后,并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理专班。

  在随后的施救过程中,消防队员使用生命探测仪,先后在瓦砾下发现了3具遗体。

  据记者了解,在建的这条街已建成150余栋房子,每栋占地面积约55平方米,大都是3层。除少部分是村民购地后建房用于居住外,大部分是多个承包商开发建设,准备作商品房出售的。事发房屋的地基原是一片水塘,这些在建房从打基到建至3层,仅用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方面已铲平这9栋残存危楼,警方已控制了开发商。武汉市副市长岳勇察看现场后,要求蔡甸区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彻底查明事故原因。

  目前,蔡甸区委、区政府已组成专班,开始对这一楼房的相关土地规划、建设部门的手续是否到位,职能部门的监管是否落实等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