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提醒防范冒用教育部领导名义诈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教育部网站今天发布消息称,据部分地区和学校反映,最近社会上有人冒用教育部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身份,以帮助推销商品或变相推销商品以及编造借口索要钱、物等,变换手法进行诈骗活动。

  教育部有关人士就此指出,上述诈骗活动属严重违法行为,损害了教育部的形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他说,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教育部党组一贯重视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对教育部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政作出了严格而具体的规定。

  他表示,对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冒用教育部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从事欺诈活动的伎俩,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防范和抵制的同时,可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做好追查工作,以保障财产免受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