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仍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有效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方仍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有效途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九月十二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核问题当前形势敏感复杂,有关各方应着力推动六方会谈复会,而不应激化矛盾、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9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表示,中方仍然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有效现实途径,希望各方能经受当前的困境考验,“对症下药”,尽快恢复六方会谈。

  日本政府当日宣布将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制裁措施可能于十九日晚些时候正式生效。

  秦刚对此表示,中方一贯主张以对话方式解决问题,反对制裁。目前朝鲜半岛形势敏感,各方应该将重点放在如何缓和局势、推动六方会谈尽早复会上面。他呼吁有关各方从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保持克制冷静,防止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秦刚说,第四轮六方会谈公布共同声明至今已满一周年。各方经过艰苦努力达成的共同声明来之不易。目前的困难局面是对各方耐力、智慧、诚意的考验。“我们希望各方能经受考验,在通往半岛和平稳定的道路上,坚定信心,体现务实和灵活。”

  他强调,六方会谈现因金融制裁问题陷入困境,要想恢复会谈,有关当事方应该妥善处理制裁问题。

  秦刚还表示,中方没有参加所谓“十方会谈”的计划,他希望各方将精力集中于恢复六方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