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形式求实效 河西新城暨建邺金洽会捷报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9:48 龙虎网

  

创新形式求实效河西新城暨建邺金洽会捷报频传

  副市长陆冰讲话

  【龙虎网报道】今天下午,由市河西指挥部和建邺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新城之光”——2006中国南京河西新城·建邺金秋经贸洽谈会在河西金陵江滨会议中心酒店隆重
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捷报频传。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的170多名中外客商参加洽谈会,21个重点项目当场签约,中冶华天、建筑师工社等一批总部、研发项目顺利入驻河西新城。以金融保险、旅游会展、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60个招商项目为各界投资者奉献了丰盛的招商大餐,其中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内资项目就达55个。

  “三场活动,四大板块,先分后合,注重实效”是今年河西新城·建邺金秋经贸洽谈会的主要特色。三场活动即第三届“新城之光”河西新城·建邺金秋经贸洽谈会专场推介会、“第六届南京—北欧及亚太地区经科贸洽谈会”和“海外华商‘寻根之旅’建邺行”活动。四大板块即中央商务区、高新技术产业、新城房地产和综合配套板块。“先分后合”即中央商务区、高新技术产业、新城房地产和综合配套等四大重点招商板块先进行分会场的一对一洽谈、实地考察,再集中在主会场进行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

  

创新形式求实效河西新城暨建邺金洽会捷报频传

  建邺区委书记、区长陆志鹏致欢迎词

  

创新形式求实效河西新城暨建邺金洽会捷报频传

  市河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汪扬讲话

  中央商务区板块以“现代服务业与河西CBD的发展”为主题,着力河西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打造,通过发布政策和载体信息,对口洽谈,互动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推进中央商务区的招商;高新技术产业板块以“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题,突出重大项目和高新企业,今年该板块签约企业数量多、质量高、投资规模大,招商项目涉及软件、CPS定位服务、城市设计、生态企业总部园等,部分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位置,最低投资在4000多万元以上,最高投资则达6.9亿元人民币;房地产板块以“蓄势建邺、携手共赢”为主题,邀请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会,通过介绍河西地区发展规划和发布地块出让的信息,巩固和吸引客商投资河西房产,加速河西地区发展;综合配套板块则重在加速新区商业氛围营造和打造便捷、高效的社区服务业,通过出台一项加速社区配套服务的政策,包装一批适合社区商业发展的载体,吸引一些服务社区的投资者,做大传统服务业,包括餐饮、娱乐、社区商业等,共同促进河西社区配套服务发展。

  

创新形式求实效河西新城暨建邺金洽会捷报频传

  为项目发证

  

创新形式求实效河西新城暨建邺金洽会捷报频传

  项目签字仪式,市领导、市河西指挥部领导、建邺区主要领导上台鉴证

  此次洽谈会“先分后合”整合板块间优势,创新了形式,取得了实效,形成了强劲的招商合力。据悉,今天下午完成签约的项目共计21个,其中中冶华天、网通南京综合通信枢纽工程、中钢集团江苏总部投资额均达2亿以上。河西CBD国际创意产业园吸引了180多家企业入驻,注册资金约5个亿,德兰国际商业文化街区等文化创意项目投资额高达11个亿。

  在专场招商活动之外,“第六届南京—北欧及亚太地区经科贸洽谈会”和“海外华商‘寻根之旅’建邺行”两场活动同样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和美洲的客商,促进了外向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开展,增强了海外华商对该区投资环境的了解和热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