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广州铁路部门公布进藏列车开行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9日电 (郭军 廖志成) 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公司获悉,铁道部日前已组织相关铁路局调整了青藏、陇海、京广、京沪等线的列车运行图,决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增开广州、上海到拉萨特快旅客列车一对。

  据了解,广州到拉萨特快列车,车次为T264/5 T266/3次,隔日开行。经由京广、陇海、兰青、青藏线运行,三组车底,由广铁集团公司担当。沿途在长沙、武昌、郑州、西安
、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八个站办理客运业务。其中T264/5 次由广州自十月二日、T266/3次由拉萨自十月五日起隔日开行。

  T264/5次广州始发为十时二十九,拉萨到达为十九时五十分。T266/3次拉萨始发为八时三十二分,到达广州为十九时三十七分。

  另悉,上海到拉萨特快列车,车次为T164/5 T166/3次,隔日开行。经由京沪、陇海、兰青、青藏线运行,三组车底,由上海局担当。沿途在无锡、南京、蚌埠、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九个站办理客运业务。其中T164/5 次由上海自十月一日、T166/3次由拉萨自十月四日起隔日开行。

  T164/5次上海始发为十六时十一分,达到拉萨为十九时五十分。T166/3次拉萨始发为八时三十二分,到达上海为十三时四十五分。

  七月一日在

青藏铁路开通时,铁路部门已经开通了北京、成都(重庆)、西宁(兰州)开往拉萨的三列进藏列车。据悉,三趟列车始终保持着较高的上座率。为进一步开好穗沪进藏客车,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上海铁路局表示将深入挖掘运输潜力,积极做好列车开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开出个性化的进藏客车品牌,确保列车安全优质开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