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称个人信用贷款与职务挂钩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十九日就个别媒体对中行个人信用循环贷款与职位挂钩的报道进行了回应。他指出,个别媒体关于中国银行个人信用循环贷款与职务挂钩的报道是片面不实的,显然缺乏对银行贷款基本常识的了解,更缺乏新闻工作者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严谨性。

  所谓个人循环额度贷款,是银行依据个人客户的综合资信状况,提供在一定期限内可
循环使用的融资便利。此前,有媒体撰文称“中国银行将个人信用与职务挂钩,副处可贷款三十万”,并引发“官愈大与信用愈高无必然联系”的连番讨论。

  对此王兆文称,中行在受理客户申请个人信用循环额度贷款时,需要全面审查客户资信情况,包括客户的收入状况、个人信用记录、是否有稳定职业等依据。职位、职务只是执行一定事务的位置,并不能涵盖和说明职业、个人信用和收入状况,银行不可能也不会简单地把贷款与职位职务联系挂钩。事实上,中行推出个人循环额度贷款产品以来,任何符合稳定职业、拥有良好信用和足够还款能力条件的个人客户都可以向中行提出贷款申请,中行会根据客户情况综合分析核定金额不同的信用贷款。

  他表示,个别媒体简单地理解为将职务与贷款数额挂钩,对个人循环额度贷款产品做出片面不实的报道,是一种误解和误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