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称不坚持下台就可谈 威胁若下台民进党也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08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9月20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岛内倒扁浪潮高涨,李登辉等政坛要角也传出要“协商围城”,商讨扁的“退场机制”。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总统府”的态度是“只要不坚持扁下台,就有谈的空间”,包括“权力重组”都可谈。另据报道,陈水扁近日也密集约见绿营人士,称如果他被斗下台,整个民进党也就完了。

  据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吕秀莲、宋楚瑜和李登辉都主张透过政党协商解决“倒扁
”、“挺扁”僵局,据了解,台“总统府”态度是“只要不坚持扁下台,就有谈的空间”,包括“权力重组”都可谈。

  据了解,“府”、“院”、党昨在“倒扁舆情会报”中,对“九·一五”、“九·一六”的“倒扁”、“挺扁”活动及后续行动引发的可能效应和政局走势进行研判。

  民进党党政高层指出,施明德领导的“九·一五围城行动”,已展现实力让大家不敢轻忽。但台湾不能只在“倒扁”、“挺扁”中虚耗,双方应寻求解决僵局的可能,民进党的态度是开放的。

  台“总统府”高层人士亦指出,无论什么运动,主其事者均有提出多项议题,如此才能创造非“零和空间”,也才能产生对话。不论是与制度改革相关的“宪改”或“权力重组”,即陈水扁释出“组阁”权,由多数党“组阁”也非不能商量的事。

  另据报道,陈水扁最近密集约见绿营重量级人士强调,他不是爱钱的人,不会“犯法”,他是清白的,一定会做完任期。他也忧心地表示,如果他被斗下台,整个民进党就完了,台湾就倒了。

  陈水扁昨日在台“总统府”会见外宾时,意有所指的表示,很多事情人算不如天算,所以当个人主观上有一些强烈意愿要做什么的时候,也不一定能够完全如愿。

  陈水扁在与民进党党内人士的谈话中,不断重申“国务机要费”的案子,对他非常不公平。据转述,陈水扁并强调,他不是爱钱的人,如果要贪,有的是机会,不会去贪这种几千万的小钱,吴淑珍也不是贪财的人,否则就不会鼓励他投入美丽岛事件的辩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