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院”开议泛蓝齐呼“倒苏”苏称治安非朝夕之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08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9月20日电昨天台“立法院”新会期开议,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在“立法院”提出口头施政报告,泛蓝“立委”身穿红衣“倒苏”,要求苏贞昌为没实现的治安承诺下台。苏贞昌表示,拼治安非一朝一夕之功,但已经“向好的方向发展”。

  据台湾《联合报》脑到,苏贞昌昨天在“立院”的施政报告在上台前一如预期,穿红衣的泛蓝“立委”在发言台前拉起“执政党当家闹事,苏贞昌下台谢罪”、“治安冲冲冲
无项,跳票快快快下台”与“治安败坏人民哀,你不下台谁下台”布条,并齐呼“苏贞昌,下台”、“陈水扁,下台”的口号。

  民进党“立委”随后也不甘示弱,高高举双手大拇指响应,并趁势喊出”马英九下台“的口号反制。随后民进党“立院”党团要求“立法院长”王金平维持秩序,王金平随即裁示休息,进行“朝野”协商,随后苏贞昌也顺利完成施政报告。

  据报道,苏贞昌响应当前岛内反贪腐运动指出,只有将反贪腐“法制化”,才能全面、有效、制度化推动廉政。

  苏贞昌也说,政党轮替后,“朝野”互信不足,政治对抗不断、政党冲突扩大,这样虚耗的结果,已对台湾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造成严重损失。他说,台湾当下最需要的就是合作,应一起呼吁社会各界将争端交给“司法”。

  苏贞昌指出,依据台湾“经续会”共同意见,台“法务部”已研拟“反贪行动方案”草案,希望能扫除贪渎等经济发展障碍及经济犯罪,订定具体可行的“肃贪”、“防贪”对策。

  面对在野党要求为改善治安“下台”的声浪,苏贞昌昨天指出,改善治安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可能马上立竿见影,更不可能让所有犯罪绝迹,但“行政团队”全力投入,用对的方法,做对的事,不但稳住治安,不使恶化,并已往好的方向走。

  苏贞昌说,很多人都说他把话说得太满,今天才会承受这么多的炮火,但他是一股傻劲要把事情做好。因此承诺半年改善治安,并非脱口而出。

  苏贞昌对于两岸政策也表示,为顾及“国安”及人民利益,两岸人员、投资、金融与技术往来等领域,将秉持“台湾主体性”、“政府主导性”及“政策主动性”原则,担负起“国家利益”风险控管角色,降低经贸开放可能衍生的总体风险与负面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