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均养车成本11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陆文军)AC尼尔森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车主每月养车成本平均达1120元,上海养车成本最高,已接近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AC尼尔森近期联合中国汽车门户网站Chinacar.com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汽车购买、使用习惯进行了一项在线研究。

  此次调查显示,消费者称其由于汽车和相关支出的每月花费平均为人民币1120元,上海消费者称每月开销平均在1360元左右,这一数字已经十分接近发达国家中消费者在此类项目上的花费。此次调查中养车成本最低的山东的消费者称其在汽车方面的每月平均消费仅为872元。

  中国车主所有与汽车有关的消费项目中花费最大的就是燃油消费,平均占总消费额的一半以上(51%)。燃油消费在总消费中所占比例最高的是河南省,其比例高达59%,而在上海汽油费仅占所有养车费用的46%。

  AC尼尔森汽车研究总监菲利普认为,与全球其他市场相比,中国消费者花费在燃油上的费用比例明显高出很多。以英、法为例,燃油费的比例在16%-16.5%之间,他们把更多的费用投入到其他方面,比如车辆维护(29%-36%)和停车(12%-22%)。

  在上海、北京和广州三大城市,停车费在总消费中所占的比率排名最靠前,分别为14%、10%和9%。在广东,养路费所占的比例较高,已达10%。

  除上述所提及的消费项目外,汽车美容也成为一大消费新热点。总消费额最高的上海在这方面的花费名列前茅,平均消费额达每月99元。

  目前中国汽车零售业呈现强劲势头。据AC尼尔森今年5月的一次对消费者进行的电话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主要城市超过13%的消费者计划在之后的12个月里购买私家车。而2004年在一年内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比例仅为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