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曲靖恩洪煤矿发生瓦斯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3 云南日报

  2人死亡16人受伤

  

云南曲靖恩洪煤矿发生瓦斯事故

  受伤矿工熏黑的脸上、手上都被火燎起了泡本报记者 蒋琼波/摄

  18日下午4时25分,云南东源煤业集团恩洪矿区建设项目部清水沟矿井发生瓦斯事故,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目前,相关部门已成立了调查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东源煤业集团恩洪矿区建设项目部张总工程师介绍说,事故发生后,矿区领导接到了“矿上井口着火”的消息,立即召集人员赶到现场,并启动了清水沟矿井紧急预案。同时,组成救灾领导小组,立即展开救援。恩洪煤矿矿山救护队、恩洪煤矿医院医护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经确认,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作业人员共有41人。当救援队赶到时,部分轻伤者已自己爬出矿井,救护队下井营救重伤者。截至当晚6时21分,救护队确认有1名矿工已在井下死亡,15名轻伤矿工已被及时送往恩洪煤矿医院,观察治疗。另外有2名伤势较重者经医院检查后,决定转院到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在转院途中,其中1名重伤矿工死亡。

  云南省安监局曲靖分局、东源煤业集团公司及其下属煤电公司的相关领导也已赶到了现场,组成调查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张总工程师表示,此次事故属瓦斯事故,但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蒋琼波 胡廷跃 杨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