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称台湾政局纷争很难在10月10日前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对于李登辉指政治乱局要回到“立法院”解决,吕秀莲也表示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在10月10日前解决纷争有信心;王金平则表示,依“程序”来看,台“立法院”机制无论是“罢免”、“弹劾”或是“倒阁案”,都很难在10月10日前有结果。

  据报道,无论是在台“立法院”通过“罢免陈水扁案”还是“弹劾案”,都须“立
委”总额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能通过,民进党只要反对就难过关;而“倒阁案”须“立委”总额二分之一,但国民党中央目前对“倒阁”持保留态度,是否会提出都在未定之数。

  王金平昨天重申,不论哪个政党“立院”党团提“倒阁案”,他都尊重;但也提醒各界审慎思考,目前台“立法院”改选机制尚不完善,若“倒阁”成案后陈水扁宣布解散“立法院”,届时将无法进行“立委”选举,形同没有“立院”,盼朝野党团三思。

  王金平对李登辉及吕秀莲的讲话不愿评论,只反问一句“怎么处理”?无论是“罢免”、“弹劾”或“倒阁”在程序上都赶不及在10月10日前处理。到目前为止,对于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反贪腐运动”发展至今要如何处理,他也还在思考中。(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