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丰街662名失地农民成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邓年武通讯员汉华刘毅吴永寿)失地3年,一直在外打零工的汉阳区永丰街徐湾村村民李沛玲,日前走进同村村民朱玉兰创办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工作。

  李沛玲的就业、朱玉兰的创业,都受益于该街近年来大力实施的失地农民创业、就业系列帮扶措施。据统计,去年以来,该街共有662名失地农民实现创业、就业。

  近年来,随着“城中村”改造和武汉新区建设提速,永丰街失地农民达1200多人,不少村民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没有相关专业技能,就业困难,导致家庭生活出现困难。

  对此,街工委、办事处依托“区失地农民就业培训网”,联手区劳动技能培训中心,每年分两期对失地农民集中培训餐饮、美容、电工、驾驶等劳动技能。3年来,该街共拨出专款近15万元,为农民培训“买单”。通过培训掌握了一定技能的农民,受到入驻辖区企业的青睐。黄金口村村民杨永刚通过培训,掌握了驾驶技术,被百威(武汉)啤酒公司录用为叉车司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