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刚“四题”考问全市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3 乌鲁木齐晚报

  

杨刚“四题”考问全市干部

  19日上午,我市召开县级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就如何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市干部出了四道“试题”。

  这四道“试题”是:如何牢固树立全面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我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如何全面加快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如何加强我市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保持首府社会的安定团结;如何着力围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会上,杨刚首先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结束时的讲话;市委副书记殷宇霖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自治区党委全委(扩大)会上就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

  杨刚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结束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疆今后发展的一个纲领性文件。全市各区县、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结合实际,尽快拿出具体的贯彻措施。

  乌昌地区须主动承接新疆旅游胜地要求

  杨刚说,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结束时指出,新疆要切实发展特色优势资源产业,将新疆建成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基地和旅游胜地。乌昌地区作为新疆主要的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必须主动承接并适应这一要求。

  要将重视环保的干部放到重要岗位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新疆要切实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用最小的生态代价换取最大的经济增长。”杨刚表示,按照这一要求,今后我市要在大气污染治理、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早日实现宜居城市的目标。要将那些重视环保的干部放到重要岗位,让他们的成绩得到充分肯定。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将生态保护同步搞上去。

  将在科教文卫体等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杨刚指出,今后我市还将在科教文卫体等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加大社区建设的投入力度。要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吸引和鼓励全疆乃至全国的人才到乌鲁木齐工作,将乌鲁木齐建成全疆人才的建设基地和输出人才的重要高地。

  新农村建设要跳出农村搞农业

  谈到新农村建设,杨刚表示,去年乌鲁木齐市农牧民人均收入达到4800元,但达坂城部分地区农牧民的人均收入只有2000元,这与首府的地位极不相称,我们要利用乌鲁木齐城市化水平较高的优势,出台优惠措施,吸引达坂城区和乌鲁木齐县的农业人口从事二三产业,只有跳出农村搞农业,我市的新农村建设才有希望,才能在全疆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杨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新疆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树立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确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加快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早日实现建设现代化国际商贸城的目标。

  木拉提·尤努斯、马赛民、焦亦民、马敖·赛依提哈木扎、陈壮为、黄公毅、任华、白桦、许斌、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等市领导出席了大会。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唐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