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 中介促销忙成交量有所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经历了6月、8月两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调整,进入9月后,南京的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从谷底爬升。从近期市场的表现看,虽然成交绝对量与上半年调控之前仍然不可比,但房源量、客源量已经稳步回升,宏观调控所产生的巨大冲击正在渐渐化去,市场的恢复速度越来越快。南京融众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南京二手房总成交量已经突破了900套,房源、客源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中低总价、中小面积二手房仍是9月份市场主力。据融众的统计,9月份,购房者意向最强烈的是总价在30万-50万的二手房,同时,买房人对50万-70万的房源意向性有所增加。从融众的成交情况看,购房者主要还是选择中小套的房型,总价基本上集中在50万以内,但与上月同期相比,70万以上的高档二手房成交有所增长,30万-40万的房子交易量反而有所下降,降幅约4.3个百分点,同时选择江宁二手房的人有所上升。

  融众全市成交情况显示,9月份二手房成交区域依然以鼓楼、白下两区为主,两个区二手房成交量占总成交房源的50%左右;而玄武、秦淮、建邺3个区域成交房源量则占到总房源的43%;下关、栖霞等其他区域仅占到剩余约7%的比例。

  9月份上半月,从房源新增区域分布来看,主城区的鼓楼、白下也是最活跃的区域,属于第一梯队,两区的二手房源量占到全市总房源的45%;玄武、建邺两区则属于第二梯队,房源量占到总房源的35%;秦淮、下关等几个区域占到其余的20%。

  在成交房源的面积上,50平米以下的房源占据了23%,50-60平米的成交房源占据27%,50-70平米房源则占据总成交量的25%左右。南京融众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购房者购买二手房基本都是根据自己居住需求量力而行,是充分考虑了自己的收入水平而进行选择,一般不会盲目选择大户型,或高价二手房。

  记者了解到,随着二手房市场逐渐复苏,目前不少商家开始利用这一有利时机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计划和新业务。南京融众则在本月开展两周年店活动,向市民赠送小礼品的同时,推出了完全免费的代办过户、限时代买等服务,并新增加最高额抵押贷款、各类垫资贷款、第二顺序贷款等新服务内容,为购房者在房产买卖、金融理财等方面提供充足便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