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副市长吴建选:30亿元涤清太湖一角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3 东方网

  东方网特派记者张海盈9月18日无锡报道:“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太湖一直就是无锡最吸引世人目光的一张名片,虽然环太湖周边有13个城市,但太湖最美的一角在无锡,太湖与无锡的亲近是其他任何城市无法比拟的。就在“穿越长三角”媒体报道团抵达无锡的当晚,正巧第四届太湖博览会开幕,无锡市里洋溢的浓浓的

  节日气氛让报道团的每个成员都感同身受。

  和无锡市副市长吴建选的访谈自然就从太湖博览会开始谈起,吴副市长介绍说太博会只是无锡这几年力争打好太湖这张牌的一招,太博会之所以会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无锡在背后花了许多功夫,其中最重头的就是太湖的治理。要充分发挥太湖的作用首先就要把太湖水变干净,因此这几年无锡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来治理太湖、美化太湖,仅治理太湖的一个内湖——蠡湖就花了30多个亿,将太湖这8平方公里的一角变得碧波荡漾,鱼虾嬉戏,周围鸟语花香,水面清晰透底。

  “随着太湖水逐渐变清,所带来的环境效应和社会效应老百姓都看在了眼里,30多亿把蠡湖这片治理好,这个代价值得。”吴副市长的这席话有力而坚定,要将无锡打造成山水名城就要加大对环境的保护和投入,把蠡湖的水和周边的山,通过两山亲水工程做起来,整治好不仅是现代化城市发展的需要,还是对子孙后代的尽责。

  从小就生活在 “蠡湖”旁万建平今年52岁了,他的眼见也佐证了吴副市长这番话,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他真是眼见着身边的湖水和湖边的景色年年变样。先是从2002年开始的清淤、退渔还湖,之后又关掉、搬掉一批污染严重的工厂,改为建设绿化。虽然目前湖里还有蓝藻,但水已经清了许多,蓝藻也不发臭了。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5、6年前这句

歌词还被认为是对太湖恶劣水质的一种讽刺,无锡人敢于唱这首歌的机会也很少,但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无锡人用这句歌词来宣传无锡、赞美太湖,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句歌词一定会成为名副其实的描述,将随着歌声把无锡太湖的美带到世界各地。

  选稿:张海盈 来源:东方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