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湖南浏阳3家污染企业经治理后排放均已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湖南浏阳3家污染企业经治理后排放均已达标

  9月19日,浏阳市污水处理厂的生产现场 记者 肖雯栎摄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王誉香

  本报9月19日讯截至今日,浏阳市被列入长沙市环保“劲风”行动第一批重点整治企
业名单的3个水污染项目已经得到全面治理。记者今天从浏阳市环保局获得的最新消息,被环保部门处以2万—10万元不等的罚款后,浏阳市跃龙毛巾厂等3家企业的污染排放均已治理达标。

  鱼塘不再是“墨水塘”了

  位于浏阳市镇头镇双桥村的浏阳市跃龙毛巾厂,是一家生产年产值5000万元的毛巾生产企业,每年出口大量的海滩浴巾到东南亚各国。由于两条印染生产线一直没有上马环保设施,每天大量含有重金属的印染废水直接对外排放,让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今年3月10日,浏阳市环境监测站到毛巾厂附近采样发现,毛巾厂排放的废水中多项指标超标,硫化物排放超标3倍,COD(化学需氧量)超标3.5倍,阴离子洗涤剂超标1倍。5月20日,浏阳市环保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实行10万元罚款。

  6月21日,跃龙毛巾厂的名字出现在长沙市环保劲风行动2006年第一批重点整治企业的名单中,要求在今年9月1日以前限期整改。经过环保部门多次上门督促,跃龙毛巾厂投入40多万元进行环保整治,目前,废水排放的各项指标均已合格。

  环保设施不到位停产整顿

  浏阳市南川河上游,一家名为经纬造纸厂的造纸企业也是今年“劲风”行动重点整治对象。浏阳市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造纸企业一直是浏阳市水污染的最大制造者。经纬造纸厂每天不仅产生大量的废水排放,还有大量白色垃圾沉淀。在环保部门的督促下,造纸厂对企业的废水、烟尘、噪音等污染进行全面治理,在6月30日浏阳市环保局进行的验收监测中,各项指标均已达标。

  大洛化工厂是一家生产花炮主要原材料硝酸钡的小化工厂,2005年12月投入生产以来,却一直没有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应同时投入建设的环保设施也没有到位,大量的废气排放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严重影响。今年4月21日,浏阳市环保局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书,要求其1500吨/年硝酸钡生产线停产整顿,并处以3万元罚款。

  8月21日,大洛化工厂环保设备通过验收,环保审批手续也经长沙市环保局审批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