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律与生活专题 > 正文

爱心拯救身患癌症的犯人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57 《法律与生活》杂志

  ——重庆市渝州监狱爱心基金感动高墙内外

  本刊记者/徐荣军闫迎春

  由于他们的犯罪,使原本幸福的家庭骤然面临变故,部分服刑人员的家属生活陷入了困境。

  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渝州监狱在监区内发起了“少抽一包烟,献上一份爱心”的捐助活动 ,并设立了渝州监狱服刑人员爱心基金,切实解决服刑人员在改造过程中家庭遇到的特殊困难。这一举措在服刑人员中引起强 烈反响,受到社会好评。

  2006年3月,重庆渝州监狱民警驱车前往距监狱几十公里外的服刑人员雷世勇的家中,走访看望了雷世勇身患宫 颈癌的妻子,将民警及监区服刑人员的10120元爱心捐款送到陷于困境的雷世勇家人手中,并及时安排雷妻住院手术。

  雷妻流着激动的眼泪说:“请你们回去转告雷世勇,是政府救了我们全家,你一定要积极改造立功,才能报答政府的 救命之恩……”安排好雷妻住院期间的护理后,监狱民警连夜返回监狱,及时找雷世勇谈话,介绍其家中情况,转达家人对他 的殷切期望。得知监狱的关心帮助及家访情况后,一直牵挂家庭、情绪波动的雷世勇激动地说:“我是一名罪犯,没想到监狱 及政府干部给予了这么多关心和帮助。我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渝州监狱,自服刑人员爱心基金成立以来,已为监区10多名犯人解了燃眉之急。

  据监狱领导介绍,服刑爱心基金的救助范围包括服刑人员子女因经济困难失学确需救助者、服刑人员家庭成员患有重 大疾病无力治疗者、服刑人员家庭遭受意外灾害经济无力承担者、服刑人员在劳动改造中确需学习而家庭及本人无力承担学习 费用者等。

  爱心基金的来源主要包括监狱教育经费、民警、服刑人员、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等。

  (摘自《法律与生活》半月刊2006年9月上半月刊)

  相关专题:法律与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