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侄子发了财 叔叔红了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43 新闻晚报
□程怡 通讯员陆勤俭

  晚报讯 看到侄子开了一家公司,生意做得不错,叔叔写恐吓信,敲诈侄子10万元。昨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李都春批准逮捕。

  45岁的李都春是阿明的叔叔,原在一家街道服务站工作,前一阵子,因为被摩托车撞断了一条腿,不能再继续工作,他下岗了,这使本来就不宽裕的生活更显得促襟见肘。前不久,他得知侄子开了一家玩具公司,生意忙得连去医院看叔叔的时间都没有,更不要说送
“慰问金”了。李都春整天冥思苦想,想从侄子身上弄点钱。

  7月25日,李都春撕了一张挂历纸,在纸的背面写道:“我因为不想面对你,所以就通过这种方式今向你借钱10万元,用来开办我的一家摩托车修理部。如果你不给面子,两天时间之后,我就会投毒,或者说你在外面嫖娼女人,叫你妻离子散。”他把这封恐吓信塞进了侄子住所的门缝里。

  次日,阿明看到信,倒吸了一口寒气。当晚,见叔叔来家串门,阿明把匿名信的情况告诉了李都春,李都春十分冷静,对侄子说:“也许有人现在正面临生活危机,需要你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个人。”阿明说:“不是我不想做这个好人,起码得让我知道这个人是谁,他究竟在生活上发生了什么困难?”

  李都春搞不懂侄子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他认为侄子应该认识字迹。于是,李都春又写了一封更可怕的信,威胁他:“我准备烧你的房子!”让他乖乖把钱送到附近河边一棵杨柳树下的石块底下。

  7月27日,阿明把钱放到指定地点,离开现场。半个小时后,一个戴墨镜、身穿绿色运动衫、肩背黑色挎包的人捡起一包东西快步离开时,被守候在路口的便衣警察逮住。当阿明看清是自己的叔叔时,很是不解。李都春告诉他:“我嫉妒你的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