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占地200平方米 红山动物园宠物服务中心将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月开始,市民可以将养成坏习惯的宠物送到红山动物园进行纠正训练,可以将宠物放到红山寄养,还可以带宠物来红山看病、美容、寻找伴侣。记者昨天了解到,红山动物园即将开办一个宠物服务中心,由专业的兽医、驯兽员和饲养员为市民提供宠物诊疗、寄养、驯化和美容等服务。

  红山动物园动管部副经理李梅荣告诉记者,每年都有不少市民打电话给动物园或直
接上门,要求治疗患有疑难杂症的宠物。近年来,饲养香猪、蜥蜴、蛇、蜈蚣、蜘蛛、甲壳虫、松鼠等异类宠物的市民增多,宠物店又不懂得如何医治,市民只有向动物园求助。

  为此,红山动物园专门在东大门(红山路门)外建立了宠物服务中心,9月28日正式开放后,晚间将开放到9点,并可提供上门急救服务。同时,红山动物园还开通了专门的24小时咨询、急救、预约电话。

  该中心占地约200平方米,可同时寄养50只宠物,就连藏獒、蟒蛇等大型的凶猛动物也可以寄养。中心的兽医、饲养员都是红山动物园里已工作了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专职人员,驯兽员则是从外地聘请来的专业人员。寄养一天的常规服务收费约为50—60元;如果宠物主人有特殊的养护要求,比如需要单独的大房间、高级饲料、单独加工食物等,都能得到满足。

  同时,中心还将为市民提供宠物驯化服务。通常只需10天至半个月时间,就可以教会宠物一种简单的动作,如小狗作揖、鹦鹉识字等。对于宠物养成的一些坏习惯,如随地便溺、见到人就乱叫、一上街就牵着主人疯跑、挑食偏食等,也可以通过驯化课程予以纠正。

  李梅荣还告诉记者,借助红山动物园多年来与国内各家动物园的联系网络,中心还将为宠物“搭鹊桥”,也就是帮助宠物寻找拥有纯正血统的另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