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育进社区 健身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大遂 杨晓慧)由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四进社区”优秀体育健身项目展演活动昨天在本市举行。这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包括展演晚会、成果展览、专题论坛等一系列重点活动。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翟卫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等中央12个部委的领导和全国30个省区市的代表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肖怀远出席会议并分别在《社区体育与构建和谐社会
》论坛和“四进社区”优秀体育健身项目展演晚会上致辞。

  在昨天举行的《社区体育与构建和谐社会》论坛上,孙海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天津情况特别是体育进社区情况。他说,这些年,天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提前完成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天津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特别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列入“十一五”发展规划,为加快天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创造性地开展了“四进社区”特别是“体育进社区”工作,形成了鲜明的天津特色,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冯建中在发言时指出,社区体育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并逐渐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社区体育首先促进了人的自身和谐,而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社区体育活动为人们接触社会、参与社会、互相了解、愉悦身心搭建了一个最有效、最经济、最便利的平台。论坛会上播放了天津市“体育进社区”活动成果专题片。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天津市河西区马场街办事处、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等分别发言。论坛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反映全国各地开展“体育进社区”成果的图片展览。

  昨天下午,孙海麟、肖怀远在天津宾馆贵宾厅会见了翟卫华、冯建中、贺军科等一行,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展演活动的中央各部委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晚上,市委、市政府举行招待会,欢迎全国各省区市的与会代表。

  昨晚的天津银河公园广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呈现出一派欢乐、热烈、活泼、和谐的气氛。第二届全国“四进社区”优秀体育健身项目展演晚会在这里举行。肖怀远在致辞中,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天津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天津是一个生机勃勃、奋发向上的城市,又是一个美丽、安定、和谐的城市。在中央文明办等有关部委的指导下,在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三下乡”、“四进社区”、文明社区“五个一”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有力地促进了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经验,加大科教、文体、法律、卫生进社区的力度,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在展演活动前,中央文明办和国家体育总局命名表彰了天津河东区大直沽街、和平区南市街新世界西花园社区、河西区挂甲寺街办事处等10个街区和全国200个第五批全国体育先进社区,颁发了社区体育健身项目展演表演奖、组织奖,向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洪颁发国际奥委会授予的2006年度“体育与社区”奖杯。

  晚会在序曲“与奥运同行”中拉开帷幕。通过“盛世健身潮”“缤纷小社区”“欢乐大家园”“携手创和谐”的精彩表演,描绘出一幅幅全民健身的动人画卷,展示了社区体育活动的多姿多彩,以及健身活动给人们带来的新的乐趣。此次举办的以社区优秀体育健身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展演活动,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体育进社区”活动的丰硕成果,是我国社区群众体育活动的一次大交流、大展示和大汇演。参加本次展演活动的25个项目都是从全国各地推荐的60多个优秀健身项目中经过专家评审出来的,大多是近年来全国各地开展社区体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体育健身项目精品。

  在津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滨海新区规划展、开发区建设景观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