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广东二氧化硫排放量六年来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00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广东省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广东省二氧化硫排放量指标六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比去年同期减少2.9%。

  二氧化硫是酸雨形成的主要原因,也是广东省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广东火力发电行业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全省排放总量的60%以上。广东省环保局介绍,该省近年来相继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推动火电厂脱硫。

  根据广东省的规划,2010年前,该省的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要比2005年削减15%。为达到这一目标,广东省政府和全省21个地市签订了责任书,把控制指标分解落实到了各地。这项任务的执行情况将纳入当地官员的政绩考核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