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电送越25日联网 首条对外送电通道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25 云网

  我国首条220千伏对外送电通道投产在即

  记者昨日从云南电网公司了解到:9月16日凌晨1时34分,云电送越220千伏通道工程顺利带电进入准备送电状态。待越方配套工程竣工后,有望于本月25日实现中越220千伏电网互联,成为我国首条220千伏对外送电通道。

  据介绍,该线路工程北起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的大屯变电站,经蔓耗开关站、新桥变电站,最后与越南的老街变电站联网,全长134.18公里,总投资2.7亿元,主要向越南北部的6省输送电力。

  云电送越220千伏通道开通后,送电的容量大幅增加、送电损耗明显减小,还不会出现110千伏通道送电出现的跳闸等事故。我国在已有3条110千伏线路连通越南进行电力贸易的基础上,将每年再向越南多输出11亿到13亿千瓦时的电量,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中国与越南乃至东盟各国经济合作的内涵。

  通讯员 柳林 记者 赵学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