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开幕在即 10万枝云南玫瑰空降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38 云网

  第100届广交会开幕在即 观众购票入场可获赠玫瑰

  

广交会开幕在即10万枝云南玫瑰空降广交会

  云南鲜切花已成为海内外知名品牌 本报记者 江洋摄

  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下月16日至21日,我省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集《云南映象》,将随着77户云南企业、10万枝云南玫瑰,同时出现在第100届中国出口交易会(简称广交会)现场。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的消息。

  《云南映象》造势

  当天,为广泛发布这一消息,广交会百届辉煌系列庆典活动之《云南映象》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在羊城广州同步举行。

  “广交会呈现的是一种经济繁荣,而《云南映象》体现了一种文化的繁荣,我们不仅要让参加广交会的海内外客商看到中国经济的繁荣,更要看到中国文化的繁荣。”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极明说。据悉,云南歌舞随云企同时出现在广交会上,这尚属首次,不但可繁荣中国文化,更能广泛宣传云南的美好形象。

  10万枝玫瑰空降广州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此次带到广交会现场的,除精彩歌舞外,还有云南的鲜花及旅游推介。在《云南映象》展演期间,活动组织方将在羊城空降10万枝玫瑰。凡观看本次演出的观众,均可在购票和入场时获得一枝来自彩云之南的、代表了云南人民对广交会和广州人民深切祝福的玫瑰。我省山川秀美,景点众多,凡购票入场的观众,凭入场券外加100元人民币注册服务费,即可获赠一份价值3700元的云南景点通票,包括了云南的157个主要著名景点。

  拉动3亿美元出口

  省商务厅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参加第100届广交会的云南企业展团,为历年来规模最大,共计77家企业,他们获得了152.5个展位,比上届增加7个。这些企业中不乏云南大理苍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五矿新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

  据省商务厅外贸处有关领导介绍,企业之所以如此重视本次广交会,是因为广交会拉动着我省不小的出口额,第100届的影响力、关注度更不容忽视。据统计,去年,我省参加广交会的企业出口额就达2.96亿美元。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第99届广交会上,云企收益进一步扩大,我省交易团共成交6264.44万美元,比上届增长24.47%。

  韩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