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十一五扶贫攻坚战5年11.6万人基本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45 云网

  昨日,《关于进一步做好昆明市“十一五”农村定点挂钩帮带扶贫工作的方案》正式出台,这意味着昆明市打响了“十一五”扶贫攻坚战。昆明市委、市政府决定: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让11.6万绝对贫困人口基本脱贫。

  昆明市“十一五”扶贫攻坚战的基本战略为:实力较强的“第一板块”领跑,挂钩助推“第三板块”。具体为:五华区定点挂钩帮扶东川区,官渡区帮扶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
,盘龙区帮扶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西山区帮扶嵩明县,安宁市帮扶富民县。通过推进经贸合作、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学习、开展劳务协作、互结友好学校及友好医院等多种形式,把经济发达区(市)的资金、信息、技术、人才优势输入到对口县区,实现共同发展。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滇池旅游度假区在帮扶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成效。昆明市级相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在原有市级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定点挂钩帮扶140个村委会的基础上,“十一五”期间新增60个市级机关单位和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定点挂钩帮扶,全市共有132个市级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负责定点挂钩帮扶216个村委会。昆明市级领导将实行联乡包村责任制帮扶,县级领导对应所定点挂钩扶贫对象,实行联村包户责任制帮扶,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结成对子帮扶,形成扶贫帮困的网络体系,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昆明市市长王文涛强调,昆明市将以扶贫龙头企业为切入点,依靠龙头企业带动提升产业层次,扩大产业规模,形成产业优势。到2010年,全市基本解决11.6万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巩固和提高42.4万低收入人口的收入水平;完成1871个贫困自然村整村推进扶贫计划,完成12万以上贫困地区劳动力的培训转移。 张帜然 实习生 杨春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