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优先改革公共服务领域 水气热价格都要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20 国际在线

  水、气、热等价格都要改革

  本市改革优先顺序已经逐步转入社会公共服务领域

  阶梯水价于“十一五”试行

  天然气将与可替代能源商品价格挂钩2010年城镇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95%

  法制晚报讯 (记者饶沛)“十一五”期间,水、气、热、公交、地铁、出租车价格都要改革。

  本市改革优先顺序,已逐步由经济发展领域转入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社会公共服务领域。

  这是市发改委上午发布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体制改革规划》中透露的。

  “十一五”期间,水价改革将使水价能够反映水资源的稀缺程度和供应成本,逐步试点推行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水价,提高水资源费征收标准,加大污水处理费征收力度。

  天然气价格改革将根据国家对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政策方案,建立天然气价格与可替代能源商品价格挂钩和动态调整的机制。

  供热体制改革,将逐步实现用热商品化、货币化,由用暖户直接向供热企业缴纳采暖费,确定各类人员的补贴标准,以货币形式直接发放。坚持用热商品化、供热社会化的方向。

  公交、地铁、出租车、公园景区等公共服务价格也将进行改革。

  到2010年,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更加突出,初步建成服务型政府,为此本市将着重推进多项改革: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模式改革,进行教育体制改革、卫生体制改革和科技、文化等其他社会领域的改革。

  到2010年,本市将基本形成覆盖城乡、比较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城镇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95%,去年为91%;全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60%,去年为25.5%;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稳定在85%以上,去年为80%。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