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补钙可以强健牙齿?专家说是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9月19日电(记者沈汝发)许多保健品和牙膏产品宣称添加了钙质可以强健牙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牙科主任姚军指出,这是一种误导。

  姚军表示,许多保健品和牙膏厂家宣传产品添加了钙,可以给牙齿补充钙质,其实牙齿发育几乎都是在骨头里完成的,已经在口腔内看见的牙齿几乎不会再发育了,而且钙并不能在局部被牙齿吸收,所以通过补钙来强健牙齿几乎不可能。

  姚军指出,牙齿是一种原始组织,如果不是极端营养不良,一般缺钙不会反映在牙齿上。一些家长希望通过牛奶给孩子补钙,事实上,牛奶不仅不能给牙齿补钙,反而易残留在口腔中变成酸破坏牙齿,因此要特别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