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金华:地方审计机关不要抱怨审计独立性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国家审计署网站20日刊载中国审计报的报道指出,日前,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审计署2006年度第三期市(地)和县级审计局长培训班上指出,中国审计有自己的特色和国情,地方审计机关不要教条地和国外比较,不要抱怨审计的独立性不够,这是宪法规定的,要有清醒的认识。

  目前很多地方审计工作教条主义色彩很严重,李金华指出,从中央到省、市、县各
项工作都有很大的差别,要把别人的经验和自己的实际结合起来,主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把署里的总体规划生搬硬套到市(地)、县级审计局,这是不可取的。地方审计局要承认差别,不要上下攀比,要实事求是,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效能,尽最大可能做好工作,同时要有自己的特色。

  关于

审计质量,李金华指出,关键要抓好三个环节。第一,制定好方案。把握整体,突出项目的审计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第二,被审计单位在资金运用上是否存在重大风险。比如说将资金挪用投资、炒股、借给民营企业等。第三,审计完成后,要抓住主要问题准确定性,如果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领导反馈。

  李金华说,审计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目前的成效,在社会上树立了一定的威信,是来之不易的。但是要把它搞垮了,那也容易得很。地方审计工作出了问题,影响是全国性的、世界性的。所以大家要有清醒的头脑,要珍惜8万多审计人员多年来取得的荣誉和良好的外部环境,去维护它、保护它、发展它。

  李金华表示,目前审计工作的发展形势很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在不断完善,转轨过程中遇到很多新的问题,这正是审计机关发挥作用的大好时机,应该抓住这个机遇。(顾瑜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