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型购房模式:房屋团购全程有律师“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种新型购房模式目前只在两至五个楼盘推出,组织者收一定服务费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叶芹报道:没收定金、霸王条款、吃差价……眼下购房中诸多陷阱,让置业者揣着钱买房心惊惊。昨日,一种有律师全程指导的新型购房模式在广州正式启动,从看楼、签约到办按揭、收楼,都有律师全程指导,有望打破购房者所处的弱势境地。

  昨日,全国首个律师全程指导购房团购行动由搜房网和律师导购网正式启动,目前先在2—5个楼盘推出。“律师导购网的全程指导可以充分体现和保障消费者和发展商的权益以及责任义务,达到保障交易、避免法律纠纷的目的。”网站发起人、律师导购网首席法律顾问彭正清这样说。

  据介绍,凡参加本次两网组织购房团购的客户可获得的特别优惠包括房价额外2-5个点折扣;律师费额外10%的优惠;公证费10%-20%的优惠;按揭贷款保险费额外10%-20%优惠(公积金贷款除外);银行对团购优质客户的其他优惠。

  两网负责人表示,本次团购不额外向发展商和购房消费者收费,只是与成功团购的客户分享团购房价额外优惠折扣金额的50%,作为团购组织机构的服务费。

  ■链接

  所谓律师全程指导购房团购行动,是指在搜房网-律师导购网考察并确定一定数量的团购楼盘之后,向社会发起团购召集,市民可进行团购报名,之后参观楼盘,然后进行客户筛选,集体会议解读团购协议,接着让客户选择楼盘和单元,最后集体签约和集体收楼。

  律师的服务内容包括:①楼盘考查坂②确定团购楼盘坂③发起团购召集坂④团购报名坂⑤参观楼盘坂⑥客户筛选坂⑦集体会议解读团购协议规则坂⑧客户选择楼盘、单元坂⑨集体签约坂⑩集体收楼。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