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公德百则》今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19日讯(记者 赵志斌) “机动车转弯要打转向灯”、“捡到钱物要设法归还失主……”市民提的这些意见都将增加到《淄博市市民公德100则》(以下简称《公德100则》)中,并于9月20日正式向社会公布。从9月14日起,本报刊登了《公德100则》(征求意见稿)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议,大家盼望它快快出台。

  “《鲁中晨报》上刊登的《公德100则》漫画,成了我和同事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
市民公德的养成要从提高市民素质上多下工夫。”“要提高市民素质,还需要广大市民、执法部门、宣传部门互动起来,如果大家看到不道德行为都能自觉去制止的话,城市环境就会得到净化。”今天,在采访中许多市民纷纷这样对记者说。

  “我建议在《公德100则》中增加‘机动车转弯、并道要打转向灯’这一条。”连日来,先后有许多市民发来电子邮件表示,应该提高汽车司机的社会公德意识。

  “市民提的这些意见都非常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就拿市民提的‘不利用网络窥探、传播他人隐私’、‘不在马路和公共场合遛狗’的意见来说,我们将予以采纳。”今天下午,淄博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充分听取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将对《公德100则》的内容进行完善,并于明天向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