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地没人管 居民“领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这几天,张店的刘大妈可忙坏了。由于最近刚从小区居委会那里认养了一块绿地,只要有空,她就到绿地里拔杂草,捡垃圾。“认养了绿地,就像认养了一个孩子,能不心疼吗?”刘大妈琢磨着,等明年开春,她就买些花把这块绿地美美地打扮一番。

  刘大妈家住张店区人东小区4号楼。很长一段时间,她家楼后的那一片绿地由于没专人看护,已经荒芜。绿地荒了多可惜!刘大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去年,她从单位退休后
,空闲时间多了起来,其间,在她的心里萌生了一个愿望:自己认养一块绿地。前几天,她向小区居委会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口就答应了。 到居委会登记后,刘大妈在自家楼后认养了一块绿地。

  比刘大妈“捷足先登”的是陈先生。前几年,陈先生在人东小区东侧开了一间浴池。而在浴池的旁边就是一块荒芜的绿地。“当时,这块绿地里全是杂草,草长得有一人高,里面堆满了垃圾、破烂,居民也把它当成了厕所。”看着绿地被糟蹋了,陈先生很是心疼。于是,去年冬天,他向居委会申请,认养了一块在浴池旁边的绿地。现在,绿地里种满了花。

  居委会赵书记说,人东小区是一个老社区,小区里没有物业公司,保持社区绿地的美化就很困难,而通过居民认养绿地,可以保证绿地的美化、整洁。赵书记表示,居民认养绿地,必须到小区居委会登记,提倡居民种植花木,决不允许在绿地内建房、存储物品,保证居民对绿地的合理使用。

  “这是一件好事!”对于人东小区居民的这种做法,淄博市房管局物管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了肯定。他说,在一些老的社区没有物业公司的情况下,居民认养绿地,得争得居委会的同意。

  (记者 张永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