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降蓝孔雀,落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路上两名外来工担心它被车流吞噬,于是把它抱起来……

  本报记者蓝长科通讯员钟士先摄影报道

  本月17日,两名外来工正行走在东莞清溪清凤路上,突然,一只受伤的孔雀从天而降,两人担心孔雀会被密集的车流吞噬,立即上前把孔雀抱回家饲养。期间,曾有商家找上
门称愿意出高价购买,被他们谢绝。前天下午,两人辗转把孔雀送到清溪林业部门,让其接受治疗。

  受伤孔雀从天降

  “当时就在我们跟前,还以为是什么呢,吓得我们都不由自主地退后了两三步”,外来工陈思江前天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

  陈思江说,当天傍晚5时左右,他与朋友段先平两人正在清溪清凤路上散步,当他俩来到三星村、厦坭村交界处某电子厂旁边时,突然看见一只庞然大物扑棱着翅膀降落在前面路边的绿化带上。“当确定是一只大孔雀时,我们才敢上前前后合围,把这只来历不明、伤痕累累的孔雀捉住,”段先平说,“当时清凤路上的车辆非常密集,我们怕这只美丽的孔雀乱窜到公路上,就先把它抱回到宿舍里养。”

  请假一天照顾它

  当晚,陈思江把孔雀带到了他位于长山头村的出租屋内,放在阳台的走廊上,又是水又是饭、又是荤又是素地给它吃,可孔雀似乎不领情,只是高昂着头四处乱窜。“我们也不知道它想吃啥,我老婆生怕亏待它,还特地炒了二两五花肉给它吃呢!”陈思江说,开始以为孔雀认生,过段时间就没事了。可是第二天一大早,它对食物和水依然不感兴趣。由于夫妻俩都要上班,陈妻还特地请了一天假在家照顾孔雀,担心它再次跑出去或活活饿死,其间有个商家突然找上门来,说要用2000元钱买这只孔雀给他儿子玩,他们一口回绝了。“孔雀是国家保护动物,应该通过正当途径把它放生。”陈思江说。

  这是一只蓝孔雀

  前天下午,陈思江、段先平两人经过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清溪镇森林资源管理办公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孔雀抬起头来至少有1米高,脖颈间墨绿色的羽毛闪闪发光,头上的花冠有些零乱,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围观群众的注视下神采奕奕。

  据林业部门有关人员鉴定,这只孔雀是我国有名的蓝孔雀,属于国家“三有”(有益、有科研价值、有经济价值)保护动物。由于目前孔雀的右眼严重受伤,翅膀也有些下垂,因此需要送到东莞市人民公园动物园里,接受专家的进一步治疗,待其身体完全恢复健康后择地放归大自然。

  这只从天而降的孔雀到底来自何方,目前无从得知。

  像抱自己孩子一样抱着孔雀

  

天降蓝孔雀,落在眼前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