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收税款超50亿 满洲里海关完成税收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20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满洲里电台记者许雯 通讯员刘宏梅)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截至9月中旬,满洲里海关共征收税款50.57亿元,完成全年税收任务45亿元的112.38%,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

  满洲里海关税收大幅上涨主要得益于口岸进口贸易值的大幅增长。原油、原木、纸浆等关区主要税源商品进口数量稳步增长,同时价格大幅上涨,直接拉动了税收的增长,上
半年仅原油一项征税占征收总税款的近70%。

  2006年,海关税收面临着关税税率进一步下调、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但在满洲里口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国内需求增长强劲等因素影响下,满洲里口岸大宗货物进口量大幅增加,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满洲里海关税收的增长。

  同时,满洲里海关加强对关区主要税源商品价格情况的宏观分析评估,促进了税收征管“量”与“质”的同步提高。为及时掌握关区主要税源商品价格情况,满洲里海关坚持每月对关区内税收前20位商品特别是其中的低价商品进行分析评估,对异常情况进行分析,及时发现税收管理工作中的风险,采取措施予以防范和化解。

  满洲里海关还充分发挥关税分析监控、口岸电子执法、风险管理平台以及统计执法评估等系统在税收征管过程中的预警、监控作用,通过数据监控分析,及时发现影响税收征管的新问题和新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加强管理,化解税收风险,提高税收征管能力,有力地保障了税收的大幅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