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海5部门联手建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9月20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张玉珑) 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乌海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广播电视局、乌海日报社联合建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制度。

  五家单位将联合开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市总工会开展《劳动法》《工会法》培训和法律咨询服务提供支持和帮助;涉及职工利益的劳动争议案件
,当事人可凭市总工会出具的证明向人民法院提出缓交诉讼费申请,法院依法给予缓交;支持市总工会行使工会经费收缴权利,在必要情况下,经工会书面申请,人民法院依据《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由基层人民法院发出支付令,确保工会经费收缴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工运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乌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支持市总工会行使《劳动法》《工会法》所赋予工会组织的权利和义务,充分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对市总工会在贯彻实施《劳动法》中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重视,并积极监督落实;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的建设,不定期联合开展对《劳动法》《工会法》的执行情况,包括劳动用工、签订劳动合同、签订集体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建立工会组织、建立职代会制度、落实工会劳动安全保护三项制度的检查和监督;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争议仲裁办公室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案件当事人可凭市总工会出具的证明,并经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批准,可办理减、免、缓交仲裁费用。

  乌海市广电局和乌海日报社对各级工会出台的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政策规定及市总工会日常开展的维护职工权益工作及时给予宣传报道;对各级工会提供的新闻素材,如典型人物、典型事例,进行采访报道;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维权专项活动,乌海电视台、乌海广播电台、乌海日报社积极配合,给予新闻舆论支持。

  市总工会将经常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向有关部门通报职工维权工作的进展情况,以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促进维权工作有效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