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地质灾害治理达到156米蓄水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9月20日电(记者徐旭忠)近日,由国家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和三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156米蓄水第二阶段专家检查组,对三峡库区三期地质灾害应急项目治理状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专家组分析认为,在做好项目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可满足三峡工程156米蓄水的要求。

  自2005年下半年以来,重庆市和湖北省根据三峡工程蓄水至156米的要求,按照国家
发改委批复的三峡库区三期地质灾害应急治理项目、搬迁避让应急实施项目方案,对应急工程项目实施了治理。据了解,三峡工程三期地质灾害治理涉及重庆市、湖北省25个区县各类地质灾害1900多处,其中应急抢险项目362处。目前除13个应急抢险项目没有竣工外,其他均已竣工。

  近日,三峡库区三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156米蓄水第二阶段专家检查组指出,三峡库区三期地质灾害治理已满足三峡工程156米蓄水的要求。专家组同时指出,鉴于目前重庆市和湖北省政府有13个应急治理项目没有彻底完工,必须落实监测预警和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管理。

  国家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强调,虽然三峡库区三期地质灾害应急项目治理已达到三峡工程156米蓄水的要求,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仍十分繁重。特别重庆今年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土壤含水量大幅度下降,高水位浸泡容易诱发地质灾害,必须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