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大闸蟹周五到港 价格较去年上升约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香港媒体报道,首批太湖大闸蟹二十二日将运到香港,零售价每斤约港币两百四十元至两百八十元,较去年上升约一成。

  至于正宗阳澄湖大闸蟹,要九月二十八日以后才会陆续在香港上市。

  据报道,上海老三阳负责人透露,首批精选太湖大闸蟹总重一吨,有六十箩至八十
箩,平均每斤有二点五至三只之间,属于一级优质产品,太湖蟹周五清晨由江苏空运到深圳机场,再经陆路转运香港,上午十时后可推出市面。

  他说,今年中国七、八月天气持续摄氏三十六、七度高温,大闸蟹在最后一次脱壳期间死亡率较往年高两至三成,大闸蟹成熟期延迟一周,影响所及,顶级大闸蟹产量比上年减少两成。

  报道指出,阳澄湖大闸蟹售价一般较其它大闸蟹贵三至五倍,近年假货充斥市场。阳澄湖水产协会每年将特制防伪卷标提供给蟹农,按相同数量配给收购商,为防止有人造假,一般在大闸蟹正式上市时才同时推出防伪卷标。

  但是有知情人士指出,现在深圳市面出售附有防伪卷标声称阳澄湖大闸蟹均为冒牌货,部分冒牌蟹已流入香港出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