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至立会见美国国会临时参议长史蒂文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19日电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19日会见了美国国会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

  陈至立说,史蒂文斯临时参议长上个月率领美国国会参议院代表团访华,中美双方举行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中国全国人大议会交流机制第三次正式会晤。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有力地推进了两国议会交流。

  陈至立说,她这次访美,是与美方探讨,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她说,全球化的发展使我们面临许多共同问题,中美双方加强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

  史蒂文斯表示,美中双方经常进行磋商,深入磋商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他说,世界面临的许多挑战需要我们去共同应对,这使美中两国间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相信美中关系会不断向前推进。

  此前,陈至立会见了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马伯格,双方就加强中美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看法。

  同日,陈至立还会见了华盛顿市政府、议会和教育局负责人,并出席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华盛顿市教育局汉语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