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机车技术出口实现零突破[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9: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9月20日消息 (记者邵立肃 郑轶)今天,在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第100台出口机车下线的同时,该公司向越南铁路有关企业输出机车生产技术的合同也正式签订,实现了我国机车技术出口零突破。

  

中国机车技术出口实现零突破[图文]

  第100台出口国际市场的机车

  南车集团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重载货运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吊车内燃机研制基地。从1992年第一台内燃机车出口泰国至今,公司已累计向越南、土库曼斯坦、苏丹等8个国家出口内燃机车100台,实现出口创汇和签约国际市场订单近4亿美元,成为中国机车制造企业在国际轨道交通市场的主要供应商。

  

中国机车技术出口实现零突破[图文]

  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与越南加林火车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合同

  近年来,在加大整机出口的同时,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不断开辟新的创汇途径,采取合作的方式把现有的机车制造技术转化为资源向国际出口。今年5月,公司与越南铁路签订机车制造出口合同,实现了我国机车制造行业从整机出口到技术输出的新跨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