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工作重心将从移民搬迁转向稳定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三峡库区工作重心将从移民搬迁转向稳定致富
库区儿女踌躇满志迎接三峡再次蓄水中新社发 饶国君 摄

  中新社重庆九月二十日电(郭虹 杨雯娟)重庆市移民局官员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峡工程实施一百五十六米蓄水后,三峡库区工作的重心将从移民搬迁向移民安稳、致富和库区产业化发展转移。

  二00三年至二00五年,重庆库区搬迁城乡移民二十四万五千余人,复建各类房屋七百多万平方米,迁建及销号工矿企业两百余家,累计完成移民项目投资八十七亿元人民币,整个移民搬迁安置通过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使重庆库区三期移民按规划实现提前一年完成目标任务。

  一百五十六米蓄水的实施,不仅标志着重庆三期移民工作圆满完成,更意味着三峡库区工作重心向移民安稳、致富和库区产业化发展转移。百万三峡移民为三峡工程作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但他们面临着库区产业支撑不住,移民就业问题难这一最突出的现实问题。

  在重庆市移民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时,重庆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加快库区产业发展着力解决移民就业促进库区繁荣稳定的决定》,把破解库区产业空虚和移民就业难问题摆在全市工作最突出的位置。

  该决定称,在未来五年内,重庆库区有就业能力的城镇移民将基本实现就业,农村移民富余劳动力基本转移就业,城镇调查失业率年均降低一个百分点以上,城乡移民年均收入增长百分之八以上。

  “三年前二期蓄水的成功,已标志着库区移民‘大搬迁、大安置’的结束。”三期蓄水后,移民搬迁工作接近尾声,重庆正致力于尽快在库区产业发展和扩大移民就业上取得重大突破,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安居乐业的新库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