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张交通卡可同时购买9张地铁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2:43 东方早报

  今后,上海市民在乘坐地铁出行时,有望凭一张交通卡让多名同伴和自己一起进站。昨天,早报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一号线徐家汇站、二号线河南中路站的自动售票机在本月开通了一项新功能:市民可以使用交通卡同时自助购买9张面值相同的地铁单程票。

  去年年底,上海轨道交通实现“一票通”后,统一制式的新式自动售票机也推广到
各个地铁车站。新式自动售票机在设计上包括三种购票模式:纸币购票、硬币购票和交通卡购票。

  昨天,早报记者在一号线徐家汇站看到,交通卡购票的前半程操作与使用纸币、硬币功能完全相同,先点击屏幕,选定自己要购买的票价和车票数量后,屏幕上会显示出应付金额。此时,乘客可以点击屏幕左下角的“公交卡售票”,公交卡插入口内的磁铁柱就会自动打开,插入交通卡后屏幕上会显示出交通卡原额和扣除票款后的余额。系统在对交通卡自动扣款后,就会在出票口吐出乘客要购买的车票。

  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自动售票机的交通卡购票功能是从本月开始试用的,目前涉及到两座地铁车站,一号线的徐家汇站和二号线河南中路站。地铁公司今后将在其他车站的自动售票机陆续开通这一功能来方便乘客。

  早报记者 姜丽钧 姚秋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