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凌晨率倒扁者重返凯道 呼吁陈水扁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6: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百万人反贪腐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昨天深夜率领数千名群众,从台北车站“静默散步”返回陈水扁办公室所在地凯达格兰大道(以下简称“凯道”)。施明德抵达凯道后发表演说指出,陈水扁为保住个人权位,让台湾陷入空前动荡,希望陈水扁深刻反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施明德在今天零时15分步上指挥车发表演说指出,大家带
着信心与坚定意志回到这里,“今晚是祈祷的夜晚,祈祷上苍保佑这块土地。”

  他说,陈水扁为了保一个人的权位,让台湾陷入空前的动荡,“你看到了没有”?希望陈水扁做深刻的反省,在向群众道晚安后,他呼吁大家继续战斗下去。现场民众立即以“阿扁下台”口号响应。

  据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抵凯道,继续参与静坐。

  “反贪腐倒扁运动”的静坐民众昨天深夜11时30分左右,在施明德带领下,散步重返凯达格兰大道持续静坐。“倒扁”总部出发前不断宣导民众一定要静默无声走回凯达格兰大道,避免干扰市民休息。遇到有人挑衅,要听从指挥,避免发生事端。

  前导车进入凯道后,上百名民众夹道欢呼,遭总部人员制止,表示以手势呼应即可。完成约一公里路程的“静默散步”,施明德在凯道接受媒体拍照,未显疲态。

  由于适逢台湾地区“九二一

地震”发生7周年,“倒扁”总部也在今天凌晨1时47分,带领静坐民众一同默祷1分钟,悼念在地震中遇难的人们。

  此外,凌晨也传出“静默散步”路线附近的重庆南路上发现疑似爆炸物;台警方到场处理后发现是虚惊一场。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